不支持Flash

中期嘉合:玉米高位调整 短期谨慎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一,CBOT玉米期价延续调整。跳空高开后,冲高回落。尾盘以372.4美分报收。3月合约收盘375.0涨4.6。12月份合约收盘360.0涨4.8。美玉米近期已在高位连续展开调整,预计短期调整仍将持续,震荡行情一般散户不好把握,建议观望为宜。

  

  国内方面,今日大连玉米主力合约705在高位展开了调整,盘中小幅冲高1605后便一路震荡下行,最终尾盘以1586报收。由于705合约现在的价格已达到前期刚上市时的高点,所以压力很大,短期会有围绕1600展开调整的需求。但是一旦调整到位,积蓄足够的能量后,预计还会有更强的上冲动能。

  

  基本面方面,据行业人士周一称,由于今年中国玉米收获步伐缓慢,国内供应比预期紧张,造成国内玉米价格上涨,玉米出口面临耽搁。贸易商担心出口商可能无法履行他们的合同,因为早先敲定的合同价格远远低于目前的市场水平。行业官员说,上周国内玉米价格大幅上涨,一些供应商可能不得不洗船,也就是以一定的费用从买家手中回购玉米。目前正在谈判之中。

   中国玉米出口耽搁的消息已经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大涨2.5%。此前,有消息称阿根廷可能马上暂停玉米出口。供职某国际公司的贸易商称,由于气温高于正常水平,中国玉米收获耽搁了几周。受到CBOT玉米期价创出十年新高的刺激,中国已经销售了近400万吨玉米,大多在11月和12月期间装运,FOB价格在145-165美元。

   但是上周中国玉米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周五广州玉米价格达到1660元/吨,相当于207美元。头号玉米出口港-大连港的玉米价格达到1440元/吨,相当于182美元。许多市场分析师对于国内玉米价格大幅飙升感到吃惊,因为尽管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大幅攀升,创下十年来的新高,今年中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42亿吨,过去数月国内玉米价格一直保持稳定。供职某出口公司的另一位人士称,11月和12月期间可能没有玉米供应。他补充说,新收玉米在出售之前需要时间干燥。

  

  操盘建议:玉米705合约今日高位展开调整,证实了我们前期的猜测。不过真正的牛市中的回调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次的下跌和盘整,都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做准备。操作上705在没有有效突破1600元时,观望或者逢低短线做多,待确认有效突破1600后加仓或及时跟进! (孙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