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燃油高开收阳 回补上周部分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3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高开收阳回补上周部分跌幅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因尼日利亚一石油设施遭包围的局势已化解,且投资人对欧佩克进一步减产表示怀疑,NYMEX原油期货20日在淡静交投中小幅收低,但脱离盘中低位。1月合约收低0.17美元或0.29%,报每桶58.8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57.97-58.85美元。20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升1.15美元到261.85美元/吨,但现货价差继续下滑,裂解价差报-14.80美元,12月到港量预计约有210-230万吨。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11位

能源分析家预测,即将在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将上升40万桶,汽油库存将下降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
)预计将下降110万桶,精炼厂设备利用率预计将上升0.6%。
意大利
能源企业Eni SpA (E)周一表示,在其尼日利亚原油泵站上工作的所有剩余人质周日晚间已经被释放,每日5万桶原油产能不久将恢复。阿拉斯加遭遇恶劣天气,Alyeska输油管道终端港口Valdez装运中断。私人公司WSI预测美国东北将遭遇寒冬,取暖油需求增长。

  

  今日上海燃料油主力合约FU0703早盘小幅高开,盘中小幅震荡向上,市场暂缓了恐慌,回补了前期部分跌幅。昨夜NYMEX原油扳回了电子盘的跌幅,从库存预期和近期油品价格表现来看,汽油等石油产品走势要强于原油,而对此的库存市场仍预期下降,不过,目前美国气温暖于以往,如果炼厂产能恢复,库存继续下降将不乐观。市场对于OPEC减产的怀疑仍然存在,根据统计目前经客户确认的减产数量不及120万桶的一半,详细信息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的焦点关注栏目。由于感恩节临近,预计基金将继续清退部分投机头寸,后市仍以弱市震荡为主。技术上,原油连续两日整理,仍在大整理平台下方。消息面上WSI 寒冬预测以及阿拉斯加的输油中断,夜间原油有反弹的可能。前期建立FU0703空单保留作为底单,今日震荡走势基本符合早盘预期,暂作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