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期货:沪铜小幅收高 库存增长仍然是主要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五下滑,交易商称市场受油价下滑拖累,且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需求的强劲程度存有疑问,同时铜库存上升强化了负面的人气。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790美元,在触及将近五个月低点6,650后反弹收复失地,但仍低于周四收盘水准6,800。有关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在周五有所强化,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房屋开工下降14.6%至六年低点。伦敦铝跌幅较大,场内收报26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52美元。

  

  受到现货需求影响,国内沪铜价格波动不大,今日高开后小幅回落,沪铜主力701合约收报6255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670元。而沪铝则在较小区间波动,近弱远强,沪铝主力701合约收报1977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50元。最近几个交易日铜铝持仓变化不大,但趋势是铜持仓恢复增长而铝持仓趋于减少,铜价下挫吸引部分投机资金的参与。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4700-65000,持平;铝20800-20830,跌85元,铜升水1360-1500元,铝现货升水590-620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开工下降14.6%,降幅为2005年3年来最大,年率降至2000年7月来低点148.6万户。此外,美国9月新屋开工修正后上升4.9%,年率降至174万户,初值上升5.9%,年率至177.2万户。美国6、7、8月新屋开工分别下降6.1%、4.0%与5.7%。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0月新屋开工下降5.6%,年率至167.2万户。房产数据较预期疲软强化了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是上周五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36.74点或0.30%至12342.56,为自10月3日以来,第十八度创新收盘高点。房屋消息已部份被

能源价格下跌所抵销。

  

  消息方面,智利Calama第三工会主席17日表示,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旗下Norte铜矿的Calama第二和第三工会已于11月17日向公司提交了薪资要求,开始了与公司按照法定期限进行合约谈判。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五表示,铜价2007年料展现韧性,因交易所库存水准仍居于历史低位,且美国和中国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美经济疲弱、库存快速增长使得铜价下跌迅猛上涨乏力,上周五LME铜库存再次增加了4025吨,但我们注意到周五的增长主要是新加坡库,而美国仓库仅增加50吨,目前注销仓单已增加到1.16万吨,未来库存仍然有再次减少的可能。对于四季度以及未来中长期的经济状况和铜消费需求我们仍然保持乐观看法(可参考我们最新的周报),短期内市场处于调整趋势当中,取决于伦铜在目前价位企稳或向下测试6月中旬低点6420,不过从升贴水数据来看国内消费需求仍然不错。

  

  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