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玉米市场评述:市场利多人气助涨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25 首创期货

玉米市场评述:市场利多人气助涨价格

  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跳空高开,在美玉米价格回调的状况下,国内凭借自身市场人气价格持续上涨。主力合约705开盘价为1595元,收盘价为1607元,上涨28个点,全天成交量为557676手,持仓量为966950手,日内增仓10870手。合约707收盘价为1662元,上涨31个点。合约709收盘价为1726元,上涨42个点,持仓量为375160手,日内增仓113576手。

  从盘面看,今日主力合约705价格全天在1594-1605元之间波动,尾盘受到空单减仓影响,收盘创出日内新高,同时价格已高于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虽然玉米价格仍然持续上涨,但持仓量增加不多,多空双方僵持在96万余手的持仓状况。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09合约。在705合约多空僵持的状况下,今日709合约大幅增仓11万余手,自上周末709合约即显露出大幅增仓迹象,可将多空双方已将战场延伸至9月合约上,9月价格也受此推动价格持续上涨。

  今日期货市场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市场多头推动,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保持稳定。由于周末时北方港口玉米内贸活动恢复正常,南运粮船数量增加,使南北港口玉米价格上涨得到控制。据悉,锦州港将在本月末向南方港口运输35万吨玉米。目前北方港口玉米库存量足够,南方港口将于近日充足港口玉米库存量,以满足南方饲料企业需求,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粮食运价的走高将令南方港口价格持续高价运行。另外,东北地区玉米上市量增加,东北部分深加工企业进一步抬高玉米收购价格进行购粮活动。

  本周,由于美国感恩节的到来,预计CBOT玉米期货市场波动放缓,由此本周国内玉米走势将大多凭借国内市场人气及现货状况运行。预计主力合约705仍将在1605元附近波动,持仓量将无明显突破。709作为新生力量将持续增仓行为,价格也将高位运行。

  李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