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信期货:郑糖大幅下挫 受隔夜美糖下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50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郑糖大幅下挫受隔夜美糖下跌影响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隔夜美糖下跌影响,20日郑糖大幅走低,主力5月合约以3868收盘,下跌89点,成交332452手,持仓减少6222手至105632手。

  NYBOT原糖期货上周五下跌,3月合约下跌18点至每磅11.35美分,盘中创出五周以来低点,在全球食糖供给增加的大背景下,后市糖价仍将是易跌难涨。  从美糖走势来看,期价仍处于明显的偏弱格局之中,12美分一线技术阻力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亚太地区新糖上市的压力将逐步显现,形势对多头将更加不利。

  现货方面,目前国内产区糖价依然高居4600元/吨之上,产区的干旱所导致的生产成本的提高是近期产区食糖报价坚挺的主要原因,随着近日产区降雨的来临,干旱的状况有望缓解。11月20日凌晨,南宁市迎来了自八月底以来的第一场大雨,据广西气象台消息,南宁市及周边地区降水普遍达25-35毫米,南宁市持续80多天的旱情终于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从广西糖业协会了解到,今日凌晨的降雨对目前南宁市周边甘蔗生产及砍运进度都十分有利,南宁市周边有些地区出现阶段性暴雨,市区整个降雨过程从凌晨3点前后持续到上午8点钟,降雨量十分可观。今日凌晨的降水能有效提高未砍甘蔗的水份含量,据推断,农民每亩甘蔗可以增重10%以上。而随着进厂原料蔗水份的提高,产糖过程中吨糖耗蔗也会有所降低,从而提高出糖量,降低糖厂生产成本。但后期的天气情况仍然十分重要,因为广西榨季从10月一直持续到翌年5月份,期间要有充足的降水才可以保证蔗农砍蔗进度及制糖企业正常的生产进度。前期蔗农等待降雨而不愿砍蔗的情况将大大减少,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南宁市其余几家糖厂将陆续开榨。

  在甘蔗的水分提高、糖厂全面生产的促进下,产区食糖生产有望在12月份进入加速阶段,现货供给偏紧的局面将得以扭转,糖价将再次面临压力。如果后期天气保持良好,本榨季食糖供给过剩的局面将逐步确立,糖价将再次步入中长期下跌轨道。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