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飙升,CBOT电子盘大涨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大幅上扬,成交创近期天量。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合约收高,跟随强韧的玉米期货市场。盘中走势起伏不定,多数时间为下跌,因周四跌至两周低点引发技术性后续卖压。今早CBOT亚洲电子盘延续上周五涨势大幅上扬,连豆受此影响大幅高开,随后增仓振荡扬升,各合约再创近期新高,主力5月合约一度最高逼近3000元整数关口,持仓增加三万余张。豆油期货开盘高位振荡不久后即封涨停直至收盘,对今日盘面起到强势领涨的作用,豆粕合约跟随上涨,但幅度依然趋小,上涨压力较重。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98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0元,成交261,010手,持仓261,280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50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5元,成交318,762手,持仓320,326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由于当前市场需求较好,今年国内大豆的减产效应将逐步显现,期现两市的连动作用不可小看。技术面长期走势向好,期价后势仍将再上一台阶。美盘目前低位支撑强劲,期价后势仍以振荡扬升为主。

  

  倍特期货分析师曾雪舟指出,目前基于比价效应导致的连豆、连粕补涨均在可控节奏中运行,但连豆油的过分表现显然归功于压榨企业的努力,期现共同造市,投机色彩浓厚。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合约收高,跟随强韧的玉米期货市场。1月大豆合约收高4美分,报每蒲式耳6.60-1/2美元。远月合约收高3至6美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