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强劲上涨,中国玉米出口面临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强劲上涨,期价再创新高。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反弹收高,此前基金交易商瑞银华宝买入1,000口3月玉米合约。因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玉米出口面临延期,今日CBOT玉米期货亚洲电子盘盘中涨幅超过9美分。大连玉米跟随CBOT电子盘大涨呈现高开高走,盘中一路震荡上行,最终以全天最高价收盘,市场做多气氛浓厚。玉米合约目前以远月带动近月为主,多空双方在主力合约上的争夺略微有所缓和,焦点转移到了709合约,争夺更加激烈,本日持仓增加11万余张。今日贸易公司的一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玉米出口面临延期装船,因温暖的天气减缓了作物收割,令国内供应紧张。上周中国国内玉米价格跳涨,广东的玉米价格周五上涨110元至1,660元,在中国最大谷物出口港-大连,玉米价格上涨70元至1,440元。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60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8元,成交557,676手,持仓966,950手。

  

  大通分析师王立国指出,玉米上的分歧进入白热化,从整体情况看,多头借助外盘的支持发动了C0709合约的攻势,特别是套保盘的深入加剧了市场对峙局面,此时套保的危险系数很大。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反弹收高,此前基金交易商玉米合约。各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高4-1/2美分至收跌2美分不等。12月玉米合约上涨3-3/4美分,报每蒲式耳3.55-1/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