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金属进行调整 关注反弹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冷淡,铜价高开低走,压力仍然较大。铝价低开后窄幅波动,低位空头平仓给铝价以支持,但高位仍缺少跟进力量。

  上周末LME金属在回落中遇到支持,其中铜价小幅高收80美元,铝价则是大幅下跌90美元后收回了60美元的损失,这表明LME金属上周的跌势暂时出现停止的迹象。但是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下破原盘整区间支持位7000美元后,此价位已经成为沉重的压力,在有能力上破此价位之前,铜价的趋势仍是测试5月份的低点。LME三个月铝在跌破原来低位区间阻力线后,市场也明显偏空,从技术上看,在有能力上破2720美元之前,铝价偏弱的趋势也难改变。因此交易可待金属反弹时在阻力位附近沽空,但应设好止损。

  周一国内金属市场进行了调整,但从盘面来看,国内多头人气仍然不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现货铜呈现高升水,并且周一扩大到1600-1900元,但国内期市场仍缺少上涨力量,可见目前市场人气的涣散。从技术上看,短期国内铜价进行调整,阻力位为64000元。交易上可待铜价调整后沽空,但应设好止损。

  铝市上面,周一也缺少乐观可言,虽然国内现货仍然较强,如广东现货铝价升至21100-21300元,上海铝价也在20650元,但国内期价压力仍然较大。分析来看,一方面与技术性压力有关,另外国内铝价已经较外盘高出2000余元,国内出口必将遇到压力,这也使国内铝价前景并不看好。从技术上看,短期内国内铝价会有调整,但原三角形支持线20100元附近会较强压力,交易上可待期价反弹时沽空,但应设好止损,1月铝止损位为20300元。

  近期国内外金属全线下跌,这与农产品的上涨形成鲜明对比,这种情形在95年也曾出现,原因与基本面有关,当然也与基金的炒作有关,毕竟此前农产品已经跌破了成本线,而金属的价格已经翻了几番。从目前来看,市场对金属的大势分歧仍然较大,甚至从在第三届中国铜会议上,来自全球的多位专家表示,因基本面看好,铜市经过本轮调整后,2007年全球铜价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而国储补库可能成为导火索。 我们则认为,市场最大的不定因素仍会在美国经济上,因为美国经济的好坏仍会指引全球方向,即需求的动力来自美国,在有数据证明美国经济能摆脱目前状况前,我们还是对金属持谨慎态度,在趋势明朗前,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铜价的操作。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