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铜铝:市场缺乏热点区间振荡特征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08 西南期货

铜铝:市场缺乏热点区间振荡特征依然

  上周末,LME基本金属整体调整步伐放缓,不过各品种都在上周盘中叠出近期调整的低点;我们关注的期铜期铝表现比较弱,前者盘中触摸6635,后者也曾跌破2600。

  上周五,美国10月房屋开工数据的大幅下滑和传说美国一大型对冲基金遇到麻烦一度引起市场混乱(后来该基金发言人声明澄清而不了了之),之后20国集团周日发表声明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增长率连续四年超过长期平均值。预计工业化国家经济在近期强劲增长后放缓,而新兴国家的产值有望保持强劲增长―――中国和印度等主要经济体将继续维持快速稳定的增长步伐。

  行情在市场氛围和技术形态二个方面短期无疑是看空的:全球观望下的中国消费情结在逐步消退、市场做多心态慢慢冷却;连续劳资谈判逐步化解、LME库存日复一日地增加、国内外资金大量的撤离,使得上扬难度很大;技术上LME期铜在周、日的技术形态已转为空头排列,这些为市场的下滑提供动力。

  就期铜和期铝行情的演变的状况看,市场似乎在朝着弱势方向转变,笔者的观点对于铜铝的转势仍然持谨慎的态度,尤其是LME期铜,前次低点6400没有有效跌穿前,区间振荡交易的观点不会轻易改变。笔者以为,商品整体牛市未变,基本金属抗跌底蕴良好,供需状况并没有发生质的改变,因此,“下跌的难处和上涨的难处”同出一辙。

  至于国内沪铝的的交易,笔者以为在19000-21500振荡将会是一定周期内市场无奈的选择。

  建议:铜和铝交易以观望为主。

  ◆ 交易策略

  铜铝: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观望;

  豆油: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