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倍特期货:CBOT技术调整已经展开 农产品亦将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简称USDA)公布报告称,近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量为755,700吨,较此前一周增长7%,并较此前四周平均水平高出6%,处于分析师预测的55-90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新购美豆29.86万吨,装船46.62万吨。另外,玉米周销售报告也高于预期。虽然基本面继续提供期价上涨支持,但市场和技术调整要求却日益增强,获利多头回吐要求促使期价缩量回落,周边工业品特别是原油持续恶化的走势加重了回落力度。美豆各合约下跌7美分左右,平台形态由于有过多阴K线组合,小双头可能性增加,期价需要象样的调整。美玉米各合约回落6美分左右,指数下一个技术支撑位在355附近,距离目前价位还有10美分左右空间,届时方能断定调整级别大小。

  在过去的数月里仅美玉米上涨幅度就超过了50%,这是一个不小的幅度,它既预示农产品牛市的来临,也对未来一段时期基本面走好的可能进行了充分反应,接下来市场还是得消化新年度作物上市压力后再图上行,加之基金在主要农产品上多仓比例过大,市场、技术要求也十分迫切,为此我们担忧CBOT的调整级别会比预期的大。

  国内由于滞涨,调整要求显然不如CBOT强烈,但在失去外盘配合的情况下,反节奏运行也会有节制。近期国内农产品现货价格上涨迅猛,其表现正为基本面利好因素积累的爆发,也是期价牵引的结果,一旦这一情况出现,阶段性利好就有兑现可能,行情也将告一段落,当然这只是阶段性的问题,对长线看好玉米价格走势并不妨碍。

  就技术而言,连玉米领涨局面已为远月合约、小麦及大豆补涨取代,按以往惯例,预示连玉米主力合约上涨乏力,调整随后将至。今日连玉米C0705、连豆油Y0705两大领涨合约收出类似并列阳K线组合,远月C0709和连豆A0705合约冲高失利,并伴随成交量缩小,似乎都预示短线技术调整的开始,而这一过程与郑州强麦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符合两市对短线游资的竞争结果。为此,持多投资者应该加快多仓换手操作,回避短线技术调整风险。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