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美原油"疯狂"下跌 沪燃油指标指数跌破前期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市场描述:

  

  今日沪油主力703合约开在2842点,今日最高价到2842点,最低到2807点,全天共成交44638手,较昨日增加14550手,持仓为31898手,较昨日增加256手,尾盘结算价为2816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6日,石油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在10月达成自11月起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后,除伊拉克以外的OPEC成员国11月日产量下降至2,720万桶,实际仅执行了协议减产量的一小部分。这则消息也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因为这已经是本月第二次由权威机构证实OPEC未能有效履行减产计划。在本月初,EIA预估OPEC在11月份的实际日减产额只有70-80万桶左右,即只有OPEC承诺的65%。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预计冬季12月到明年2月气温将高于以往。油轮机构Petrologistics预计除

伊拉克的OPEC10国11月产量为2720万桶/日,而其减产目标为2630万桶/日。

    美国能源部周三(11月15日)公布,截至11月10日原油库存当周上升128.3万桶,汽油库存下降378.4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356.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11月15日)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668.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0.6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231.6万桶。推迟到周一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上周在NYMEX原油市场多空均增,净头寸为净空4794手,较上周减少6517手。

  亚洲燃料油180CST纸货价格终止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跌势,但是现货价差继续扩大。昨日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微幅上涨75美分,结算于268.75美元/吨。虽然燃料油略有涨幅,但是依旧处于自2005年8月份以来的低点。同时现货价差再次下滑至贴水6.13美元,下跌约0.43美元。

  新加坡纸货合约换月之后交易连续两日趋于淡势,这主要是因为12月份因来自西方的船货高于预期,并且中国需求的低迷的状况仍旧没有改观。

  指标分析

  

  美原油1月期货大跌跌破前低点59美元,创新低58.30美元。盘中上行受均线强力压制,期价跌出日布林线下轨,跌破30日均线。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受到美原油的影响下跌,目前市场上的交易者对石油供求关系紧张担忧依旧,指标指数跌破前期低点,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操作思维,注意风险控制。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