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低,远月合约依旧表现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微幅收低,远月合约盘中再创新高。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低2%,受获利了结打压,基本面没有变化,并且没有大型基金平仓。市场一段时间以来已经超买,目前只是回调。受美盘收低带动,大连玉米小幅低开,随后期价展开振荡爬升,709合约表现强劲,再创近期新高,午后受一些空头资金的介入,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豆类的走低也给玉米带来影响,但是持仓继续增加。今日有消息称,台湾正在考虑暂时取消进口中国玉米的禁令,以此来降低较高的饲料成本。该决定将于下周公布,时间仅为三个月,到明年2月28日为止。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7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元,成交359,230手,持仓956,080手。

  

  中期嘉合期货分析师孙盼指出,美盘玉米现在已经展开了明显的调整,国内最近是一轮补涨的行情,同时也受小麦的影响,导致玉米期价依然强劲。但是短期内有高位震荡调整的需求,但不应轻易做空,还是要保持多头思路。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近两日,小麦出现大涨行情,吸引了不少眼球。本轮农产品的上涨就是以小麦为先锋的,之后才是玉米,最后是豆类。整个农产品市场表现为轮番上涨的格局,后市玉米是否也有个涨停出现,值得期待。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低2%,受获利了结打压。当12月玉米期货合约升至每蒲式耳3.65美元的阻力位时,早盘的涨势开始消退。该阻力位距离其合约高点3.67仅咫尺之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