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证期货:伦铝上涨趋势反转 沪铝下跌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36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伦铝上涨趋势反转沪铝下跌压力增大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日,LME三个月期铝下跌45美元,收盘报2655美元/吨;今日,SHFE期铝0701合约下跌310元,收盘报19810元/吨。

   16日,国务院召开深化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国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将从煤炭业开始进行试点。长期以来我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如资源开采和利用效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矿业市场秩序混乱、安全事故频繁等问题将在制度上得到有效根治。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检测数据,10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2%,这是年内月度企业商品价格连续走高9个月后的首次下降,专家认为当前企业商品市场“可能出现饱和”,价格上涨的空间有限!同比来看,10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3.8%。具体来看,矿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6%,其中,铜精矿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48.4%。有色金属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42.9%,其中,铜价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69.4%,氧化铝环比下降11.5%,同比下降11.6%;电解铝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8.4%。

   LME方面,三个月期铝昨日再次下跌,技术上,a-b-c式下跌浪还在延续;2700美元跌破后将成为伦铝的重要压制点,中线看,伦铝9月中旬以来的上涨趋势已经发生反转。消息面上,俄罗斯工业与

能源部副部长近日表示,2006年俄罗斯原铝产量将增长2%,为374.2万吨;铜增长1%,为97.16万吨。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重要数据,10月份美国CPI环比下降0.5%,同比增长1.3%。具体上,交通环比下降3.1%。美国9月和10月份CPI的连续下降,一方面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效果和目的已经达到,另一方面,表明美国经济“软着陆”取得成功。期铜方面,周边市场如黄金和石油的下跌给伦铜带来诱导性利空影响,基本面的黯淡情形又吸引来一批资金在市场上开空,期价为此再次下探!

   SHFE方面,10月份企业商品价格下跌对整个“工业品”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利空,

宏观调控渐渐显露狰狞一面,期铝在失守20000一线后,下跌压力大为增加。消息面上,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企业中国铝业一位李姓公司高层近日表示,虽然“短期”看氧化铝价格还有可能下跌,但长期来看氧化铝价格是会上涨的!到08年底中铝将会增加氧化铝产能至120万吨,到2010年中铝原铝产能也将扩至500万吨!期铜方面,CU0701合约在62000元有“较强”支撑,基本面仍然较空。技术上,期铜的这种下跌应该是一种“修正”走势,问题在于这个修正过程将以怎样一个“速率”完成。

  操作上,短空沪铝。

  

  华证期货上海营业部 杨国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