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期:上海期铜出现反弹回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海期铜周四出现反弹回升行情。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价格有所回升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高开,但早盘较多震荡和反复,午后才趋稳温和盘升。收盘大多有1000左右的回升幅度。成交最为活跃的0701合约报63150元,较周三收盘上涨1090元。三个月铜(0702合约)上涨1040元报62780元。

  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三持坚,因金属价格在最近数日大跌后,投资客认为入市时机已到, 在价格止跌后入市.较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亦支撑了市场人气。LME三个月期铜收报6910美元,盘中曾触及四个月低位6760,周二尾盘水准为6845美元。

  COMEX期铜周三勉力小幅收高, 对上周急剧跌势进行整理。但仍胶着于19周低位附近,因市场继上周大跌后进行整理。据析市场似乎在针对上周五的跌势进行整理,周二市场似乎扭转了跌势,但不少投资者将上周五的跌势视为崩盘为转势。

  沪铜交易商称,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上周五出现大幅下跌之后由于铜价短线没有能迅速返回7000美元上面空间,所以本周以来沪铜市场气氛进一步转淡。受周三外盘铜价回升的行情影响,沪铜今日跟进回升,但市场仍相对谨慎。

  Calyon分析师Michael Widmer 认为,基本金属在之前数日遭遇强劲抛压...现在投机客返场伺机入市是可以理解的。没什么理由能让金属价格继续下滑,因为较为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为市场增添了少许正面人气。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11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升至26.66,高于10月的22.92。

  铜价近期走势疲弱的原因之一在于,投资者相信明年市场将呈现供应过剩。LME注册仓库中的铜库存自去年7月时的略高于2.5万吨水准增至15万吨以上。

  Man Financial分析师梅尔认为,中国方面的数据暗示,需求不会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回升...中国目前的进口量不足。

  市场目前正关注赞比亚事态的进展,那里Konkola Copper Mines (KCM)暂时关闭了Nchanga的露天矿,之前一国家机构因排污纠纷撤销了其部分经营许可。闭矿导致每日减产540吨成品铜。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数据称,中国1-10月未锻造的铜(包括铜合金)进口同比下降37.7%。瑞银在研究报告中称指出,中国进口铜数量明显与其经济规模及增速不成比例,再现了几年前的状况。报告还强调,使用铝作替代品已导致铜需求减少35万吨之多。

  我们认为,铜价在5月11日触及纪录高点8800美元,自那以后已下跌逾20%。尽管其他基础金属走势尚可,但由于铜市缺乏足够的关注,金融属性正渐渐退色。业界消息方面市场继续等待可能影响铜价的各种消息,但库存的继续增加仍是铜市继续承压的主线。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上周五突破7000美元一线的支撑,如果短线不能十分迅速地返回7000美元上方,那么可以看作震荡区间地下移。目前7000美元已明显成为铜价回升的阻力。6500-7000正演变为市场新的波动区间,因而短线铜价人有进一步下探压力。

  现货参考价:64150-64550元/吨,较周三下跌7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870/62780=1:9.138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