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辰期货:郑麦启动补涨行情 早盘强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继玉米期货坚挺带动小麦期货强劲上扬后,CBOT小麦期货收盘涨跌互见。今天郑州小麦早盘强势上攻,开盘半小时均全线涨停。由于快速涨停,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和昨日持平。

  消息上,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安徽全省土壤墒情普遍下降,尤其是小麦主产区旱情快速发展,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000多万亩。

  由于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全球库存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今年全球粮食供应短缺,需求提高,造成全球粮食库存下滑,提振价格大幅攀升,创下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黑海地区和欧盟等北半球主要出口国的小麦供应急剧下滑,提振小麦价格急剧攀升。

澳大利亚小麦急剧减产,印度进口需求强劲,加剧了供应紧张的局面。

  期价在试探前期平台后,形成了良好的市场氛围,玉米7、8月份一直处在偏弱状态,但9、10月份的强势上攻俨然超过了小麦,特别是玉米本周初的一飞冲天,让同处于牛市的小麦黯然失色,以至于有慢半拍的感觉,今天的快速涨停是相对于联动版块玉米的补涨行情。技术上,表现的极为强势,但目前处于年初高点附近,压力犹存,且快速的上涨可能形成技术性回调,不要一味追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