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信期货:小麦全线涨停 未受外盘下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15日,CBOT小麦期货涨跌不一,主力3月合约下跌3.6美分,以502.4美分报收。消息人士指出,市场缺乏新的基本面消息,同时预计出口销售迟缓。小麦价格需要走低以吸引新的交易兴致。但是国内郑州小麦今日非但没有受到外盘小麦下跌影响,反而在开盘后的短短半小时之内即告涨停,且一直持续到收盘,大大超出市场人士的预料,主力5月合约大幅上涨53点,以1797报收,全天成交119708手,持仓增加6764手至105054手。

  基本面上,最近两天国内小麦价格大幅上涨,尤其以山东和江苏地区小麦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目前山东潍坊和淄博地区中等小麦进厂价格最高达到1700元/吨,达到近三年来的高位。导致近期国内小麦市场价格上升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今年几十年不遇的秋旱,小麦播种受到严重影响,农民出售小麦的积极性大大降低;二是国家托市收购政策的

宏观调控见效,小麦的销售权力在中储粮,不在基层购销企业,市场上场量减少;三是近期小麦拍卖价格对后期小麦走势产生了影响,据了解,前期郑州举行的托市收购小麦竞拍活动,小麦成交价格较高,对于拉动国内小麦行情起很大的作用;四是近期面粉消费量也有所提升,面粉厂加工积极性有所提高,采购小麦意愿增强,而小麦上市量较为稀少,市场供应略有紧张,导致小麦价格上涨。

  虽然近日国内小麦价格出现上涨,但不会促使农户卖粮积极性,后期市场小麦成交价格将稳中有升,如果郑州强麦能够成功突破1700一线压制,则上方空间将被打开,后市期价有向上拓展至1900(甚至2000)一线的潜力,但期间可能经过多次反复且时间较长,投资者采取波段操作不失为上策。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