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尔雅期货:沉默中爆发 小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四农产品期货江山一片红,前一段并不显眼的郑州小麦开盘不久即大幅飚升直奔涨停,终以涨停保收;在小麦的示范作用下,沉寂多日的大豆不甘寂寞,亦强势上涨;当天,除沪胶走低外,其他各品种均有程度不等的涨幅。

  郑州小麦705合约开盘半小时内即大幅拉升,迅速直冲涨停并以涨停价1797元/吨报收,涨53元或3.04%,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隔夜美国小麦合约一度展开技术性反弹,不过因没有利多消息跟进,市场周三尾盘转而走低。场内人士称,基金购买了3,000手小麦期货,市场出现12月合约和3月合约之间的转月交易。市场人士称,即日没有多少利好的基本面新消息出现,同时出口销售仍不活跃。有观点认为小麦价格需要下降才能吸引新的购买兴趣。但周四国内市场在平淡的大环境下爆发极为不平淡的行情,预期后市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黄豆705合约周四大幅上涨,形成明朗的牛市局面,收于2925元/吨,涨52元或1.81%,该品种成交量与持仓量大增,价格创年内新高。目前农产品期货价格牛气十足,除了

澳大利亚严重减产的诱因外,美国农业部在本周一发布的世界谷物状况报告显示,由于全球供需形势紧张,玉米、小麦、大麦价格均已创下十年来的高点。美国农业部称,今年全球粮食供应短缺,需求提高,造成全球粮食库存下滑,提振价格大幅攀升,创下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黑海地区和欧盟等北半球主要出口国的小麦出口供应急剧下滑,提振小麦价格急剧攀升。澳大利亚小麦急剧减产,印度进口需求强劲,也加剧了供应紧张的局面。美国玉米减产,乙醇和出口行业的需求强劲,也带动了玉米价格大幅上涨。

  

   美尔雅期货 段 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