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继续上扬,远月合约表现强于近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继续强劲势头,远月合约表现强于近月。隔夜CBOT玉米期货多数收高,因出口,养殖业和乙醇产业的强劲需求,激发投资基金的买盘。然而在持续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尾盘的一波获利回吐令市场脱离日高。今日大连玉米平开走高,期价突破昨日高点,再创新高,远月709合约出现大幅上涨,大量多头资金纷纷介入,小麦的涨停也带来支持,主力合约涨幅较弱,日内主要以高位盘整为主,场内多空都有在远月合约建仓意愿。我国玉米主产区现货价格也出现上扬,加工商积极买进以及农户惜售都推涨价格。吉林省普通玉米价格报每吨1220-1240元,较上周上涨40元。南方最大的玉米消费地区广东省,现货玉米价格报每吨1650元左右,高于前一周的1500元。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8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元,成交563,600手,持仓960,464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晓东指出,盘面上看,百万持仓是多空大战的一大阻力,因此主多选择远月合约是必然的.目前现货虽然保持强劲,但在其供需方面并没有出现较大的缺口,因此短期内大幅上涨仍不会出现.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农产品市场集体上涨,均创出近期新高。其中,小麦全线涨停,豆类各品种也出现仓增且量价齐升的格局,整个农产品市场都处于牛市氛围当中。预计玉米后市将继续上扬,再度刷新高点。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多数收高,因出口,养殖业和乙醇产业的强劲需求,激发投资基金的买盘。CBOT各玉米期货合约收高2至收低2-1/4美分不等,其中12月合约涨1/2美分,至每蒲式耳3.58-1/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