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玉米继续强劲的多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国内玉米开盘后,远月709合约出现大幅上涨,大量多头资金纷纷介入,小麦的涨停也带来支持。707合约出现较多空头平仓盘,价格也再创新高,705涨幅较弱,日内主要以高位盘整为主。电子盘的下跌并没有带来影响。

  

   基本面上,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世界谷物状况报告显示,美国玉米减产,乙醇和出口行业的需求强劲,是推涨价格的主要原因。此外,据瑞典统计局周三称,瑞典2006年谷物收获量是14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夏季干旱土壤缺乏养分。据

乌克兰国家统计协会称,截至11月1日,乌克兰谷物库存总计为1290万吨,相比10月1日为1350万吨。

  

   国内方面,在各主要港口和南方消费地区玉米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我国玉米主产区现货价格也出现上扬。加工商积极买进以及农户惜售都推涨价格。吉林省普通玉米价格报每吨1220-1240元,较上周上涨40元。南方最大的玉米消费地区广东省,现货玉米价格报每吨1650元左右,高于前一周的1500元。在粮库还未大规模进场前,市场的多头人气十分坚定。

  

   结合技术分析,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