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铜接近跌停 基本面状况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上海铜期货价格遭遇重创,由于LME铜价返回7000美元/吨的机会渺茫,因此在中国方面的状况有所恶化的背景下国内价格选择下跌是必然的举动。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的铜产量仍然达到了24.8万吨的水平。最近几个月来中国的铜产量始终保持在25万吨水平线上。不过同时公布的国内精矿进口数据显示,中国的铜精矿进口10月份只有18万吨,对比较大的产量,可以初步推断出目前国内产量的实现主要依靠消化精矿库存和其他方式来实现。这样的消息对于国内铜价来说没有太大的悬念,选择下跌是一种理想的放式,因为中国的铜精矿进口量如果真的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对于LME市场来说将是一个噩耗,特别是在基金重点打压的过程中。

  

  而在另一方面,国内外的比价相当地有利于铜价的下跌,目前国内现货与LME现货的比价在9.5:1的水平以上,而期货的比价也在9.4:1左右徘徊。虽然国内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是这也无碍于铜价的下跌的实现。

  

  在目前的状况下,铜价向6月15日的低点挺进的可能性空前增大,而今天又是上海和LME铜11月合约的到期日,铜价出现的大幅下跌不难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