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玉米豆油上涨带动了大豆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45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玉米豆油上涨带动了大豆反弹

  大连大豆周二受隔夜美盘涨幅影响高开高走,突破两周以来的震荡区间,再创新高。

  主力5月合约开盘2860,较上一较上一交易日收盘高开28点,在快速上冲当日高点2888后回落至2870附近整理,最终以2875报收,较昨天上涨37点,持仓增加17744手。

  隔夜美盘方面,CBOT大豆周二异常强劲,1月大豆上涨13.75美分,收于671.25美分。当日为06年11月大豆最后交易日,最终收盘为656,涨9.5。基金净买入6000手大豆、700手豆粕、4700手豆油。尽管美豆出口需求有所放缓、NOPA大豆压榨数据也有些令失望,但大豆市场在开盘后获得了技术买盘的良好支撑,玉米、豆油的上涨也带动了大豆反弹。

  自上周四USDA月度报后公布后,大豆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始终处于获利平仓模式,而今天那些被平掉的多单又开始重新进场。大豆市场看不到明显抛压,盘初在前日低点附近得了支撑,随后投机买盘拉动价格稳步走高。

  NOPA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5亿蒲式耳,较上月增加1770万蒲,低于市场预测的1.557亿蒲均值;美国豆油库存为26.3亿磅,与前一月水平基本相当,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25.91亿磅。

  分析机构Agroconsult周二发布报告,预计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5360万吨,较前一年度提升2%;预计大豆播种面积为2080万公顷,保持了前次预测水准。

  

天气预报显示:中西部东南部1/2地区明后日将有大雨,西北地区降水较少。周末和下周初天气平静。远期天气预测:未来11-16日天气模型显示出现水平气流,美国平原和中西部地区气温正常,降水量也接近正常。

  南美天气预测:预报阿根廷还将有1天的干燥天气。本周四/五,阿根廷将有0.30-1.0’’的降雨,巴西南部地区在周五/六也有降雨,降水量为1-2” 。巴西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仍然干燥。未来6-10日,南美大部分地区天气干燥,本周阿根廷气温高于正常,巴西未来数日大部分地区气温正常或者低于正常。本周末两地区的气温都接近正常。

  昨晚美国大豆没有出现惯性回落,反而在玉米的影响下出现了2位数的较大涨幅。虽然这两个商品的基本面不同,可它们在短期内有共同的步调,玉米是领涨者。大豆在技术上虽然陡峭的趋势线已经跌破,短期均线开始走平,但是在基金的支持下市场仍然保持较强的上涨动能,期价可能继续上试682美分的前期高点,不过高点遇阻的可能性也在增加。其中一个因素是周一公布的CFTC交易商持仓报告,我们看到基金在玉米上净多单已经达到23万手,接近极端超买水平,大豆虽然也已经超买,但是还要没有达到极端水平。不过如果玉米出现遇阻回落,大豆也会随之走低。

  大连的农产品大盘今天依旧是意兴阑珊。主角5月玉米由于面临100万持仓大限,多空均不愿意无端增加持仓成本,所以选择了移师9月合约再战。从盘面表现,多头依然是占尽上风,这也是今天大豆补涨的原因。而美盘大豆和玉米能否突破前期高点则是此轮行情发展的关键。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