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铜放量下跌 空头气氛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沪铜701合约今日早盘低开在63600点,全天共成交47584手,较昨日增加5856手,当天最高价63880点,今日最低价到61830点,今日持仓为4036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58手,尾盘结算价收在62717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营铜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向四家铜矿工会提交了一个新的薪资合约,以推动合同谈判向前发展。该合约中规定,Codelco同意向约3000名工人加薪3.25%,以及提供总计为720万智利比索(13,662美元)的奖金。虽然Codelco的新合约仍未达到工会所期望的水平,但至少是一个进步。四个工会将在11月17日之前结束他们的早期谈判。如果这些谈判破裂,四个工会将转为按照法定期限进行谈判,并计划在11月17日向公司提交他们的要求,正式谈判将于12月1日展开。工人与公司的旧合同将在12月31日到期,如果未按时达成协议,他们可以在1月1日进行罢工。

  Codelco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商,预计2006年的铜产量大约在180万吨,其中70%来自Norte矿区。

  南方铜业集团下属Cuajone工会秘书长Elmer Gallegos周五表示,该工会工人已经同意支持由国家矿业、冶金和钢铁工人联盟计划进行的国家性矿业罢工。如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Cuajone工会将支持罢工。

  预计Toquepala和Ilo也将作出类似的决定。工会工人正计划进行罢工反对政府已经提出的新的法律条款,新的法律条款决定调整利润的分配方式。官方表示,矿业联盟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决定全国性罢工的时间和具体要求。南方铜业公司运作位于莫斯科和秘鲁的矿业、冶炼和精炼设施。

墨西哥集团持有南方铜业75.1%的股权。

  夸霍内(Cuajone)铜矿工会主席索萨(Benigno Sosa)表示夸霍内铜矿和托奎帕拉铜矿工会已举行会议,而伊洛(Ilo)港铜冶炼和精炼厂工会9日也召开会议。索萨称一旦伊洛港炼铜厂工会会议宣布结果,夸霍内铜矿和托奎帕拉铜矿工会将确定罢工日期,并通知当局。根据秘鲁法律,在举行罢工之前应至少提前五天发出罢工通知。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放量下跌,期价将考验前期60820低点,MACD指标继续扩大呈向下发散形态,期价继续沿布林通道下轨延续。

  市场预测:

  沪铜受昨日外盘收低以及国际库存压力和需求疲软的影响,小幅低开后全天放量走弱,指标指数全面走弱,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