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期嘉合:玉米跳空上行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期嘉合:玉米跳空上行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CBOT玉米期价经过前几天调整后,再显强势。开盘后便一路冲高,尾盘大涨13.4美分。12月合约收涨15.2美分,以357.6美分报收。3月合约收涨13美分,以371.4美分报收。

  

  国内方面,今日大连玉米主力合约705受昨晚外盘的大涨,跳空高开21点。但创出1585新高后,显得上涨动力不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比昨日减小。主要原因为资金已开始向709合约转移。故尾盘小幅下跌以1577报收。日增仓减少15240手,持仓量944806手。成交量为836310手。

  

  国内东北产区玉米价格相对平稳,关内产区及部分销区玉米出现20-40元/吨的上涨空间。南北港口玉米上涨幅度较大,部分涨幅高达150元/吨,具体成交数量不大。但对市场影响的比较大。部分饲料企业开始恐慌。

  

  有关人士判断,玉米价格至春节前可能会维持上涨行情,但是春节之后将出现回调,不过幅度不会太深。他表示,今年国内玉米市场总体上供需平衡,华北和黄淮地区是决定整个中国玉米价格走势的最重要的力量,尤其是河南省。今年河南省的玉米产量同比增长了70-80万吨,产量接近1300万吨。河南省玉米的供给形势在未来几个月会越发的明朗,整个国内的玉米的状况,特别是在春节以前,会保持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

  

  操作建议:玉米705合约今天在高位收出一根十字星,价格在1585处有受阻迹象。但中长期价格仍然看好。今天709合约的持仓和成交量都开始放大,资金已向709合约转移,建议投资者把目标切向远月。多单继续持有!

  

  (孙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