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元安泰:库存增加 铜价酝酿下跌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震荡交投中重现获利了结,交易商称,昨日市场曾因担心需求放缓和铜库存上升出现抛压。三个月期铜下跌1.3%,收报每吨6,845美元,周一尾盘水准为6,935/6,940美元。铜价下跌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认为明年市场将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目前LME铜库存已自去年7月的略高于25,000吨水准大增至逾15万吨。有分析师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中国的铜进口量减少了逾20%。但中国官方仍往国内市场出售铜,这亦进一步打压了市场人气。三个月期铜周一曾触及四个月新低每吨6,770美元,而三个月期铅下跌约13%,至1,470美元,为自10月18日来的最低位。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小幅收高,在价格得以守住关键支撑位上方后,市场出现部分空头回补买盘,但分析师指出,因市场仍保持偏空基调,投资者持谨慎态度。COMEX12月期铜收高1.40美分,报每磅3.0890美元,盘中在3.0510-3.13的区间交投。现货月11月期铜上涨1.90美分,收报3.0840美元,其余月份合约则上涨1.05-1.15美分不等。

  国内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铜低开低走。主力CU0701合约收于62060元跌2350元,今日成交量大增,持仓增加2658手。铜库存上升仍然是市场主要的下跌动力。从技术面来看,铜价目前下跌形态良好,均线系统渐呈空头排列,今日大量空头盘推动价格大幅下降,后市下跌空间进一步放大,操作建议逢高沽空。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