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屯兵逼近100万手大限 玉米期货多空双方暂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30 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在经过了连续多日的增仓后,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玉米0705合约的持仓量于昨日最高达到了99万手以上的水平。不过,在持仓量100万手大关之前,多空双方表现谨慎。

  按照大商所的新规定,当玉米持仓超过100万手后,保证金将由原来的5%增加至8%。因此,在持仓接近100万手时,多空双方为持仓成本考虑暂时停住了继续增仓的步伐。

  昨日开盘后,多空双方在玉米0705合约上大幅增仓,14时前后,双方共增仓6万手,从而使该合约持仓总量达到99.2万手。之后,合约持仓量开始大幅回落,收盘时持仓总量为96万手。从大商所盘后公布玉米0705合约持仓变化情况看,面对100万手的整数关口,多头较空头更为谨慎。

  收盘时,该合约多头持仓排名前10位的席位仅增仓8778手,排名前20的席位增仓1.75万手;空头持仓排名前10位的席位增仓则高达2.76万手,排名前20的席位增仓3.13万手。多头席位中,持仓量增加最多的是东航期货(7672手)、国际期货(4403手);空头席位中,辽宁中期和东航期货增仓都超过了1万手,分别为10743手和10922手。

  “从昨天玉米0705合约持仓的变化来看,多头显得较为谨慎,毕竟100万手的持仓量将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成本,这对多头继续推高行情会造成较大的压力。”上海金鹏期货一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某个玉米合约持仓量一旦接近提高保证金的水平,市场多头往往选择平仓,避免资金压力过大。而随着多头的平仓,玉米期价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其实,多头的谨慎不仅是因为交易成本的上升,还受到了周边市场的影响。近期铜、铝、天然橡胶燃料油等商品价格都处于空头氛围当中,这对于农产品市场的继续上涨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虽然市场普遍看好玉米的长期走势,但是在周边市场处于空头氛围中,且本身价格涨幅很大的情况下,多头适度的谨慎是很正常的,这也有利于玉米后市行情的展开。”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孙敏涛指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