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铜放量下跌 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市场描述:

  

  沪铜701合约今日早盘低开在64500点,全天共成交41728手,较昨日增加39928手,当天最高价64980点,今日最低价到63650点,今日持仓为37702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208手,尾盘结算价收在64411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中国3季度贷款和投资增速明显下滑;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三鲈孪禄晕衷诮细叩乃剑?季度GDP增长10.4%,2季度为11.3%;工业生产累计增速连续回落三个月,但9月份仍高达17.2%。高经济增速和16%左右的工业生产不应对应铜消费的长期疲弱,调控和紧缩是为了可持续地快速发展,其增长动力和基础并未消失。

  铜库存方面的增加,继续打压近期市场人气,上周五LME铜库存增加1625吨至148200吨,较年初增加54%。

  铜冶炼厂明年可能继续压低铜精矿供给,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Escondida开始与中国铜冶炼厂就2007年加工和精炼费用开始谈判,智利方面提出的费用较2006年降低三分之一。

  

墨西哥集团旗下的南方铜业工会计划支持一项全国性罢工,以反对政府颁布一项调整利润分配方式的新法律;

    科达尔科已向北方铜矿提交改进了的新工资方案,目前工会态度不明朗,谈判前景不定;

    智利已向中国提出了07年的加工费方案了60美元和没有价格分享,此方案不仅大大低于06年的水平,而且缺乏关键的价格分享,中方显然无法接受;

    圣地亚哥11月13日报道,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营铜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向四家铜矿工会提交了一个新的薪资合约,以推动合同谈判向前发展;

  Escondida报出的2007年加工费用为每吨60美元,精练费用每磅6美分,2006年分别为每吨90美元和9美分。由此说明铜矿供应增长超过铜冶炼产能增长,并逐渐趋于过剩。

    国内铜市下跌缘于进出口向偏空方向转换---铜及制品

出口退税降低,出口征税,降低进口关税,导致进口增加、出口缩减偏空态势,而上周五(10日)沪铜库存增加4713吨至35123吨偏空,与国际铜市维持较强联动效应。

  今晚以及16日美国将陆续公布10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实际收入等与通货膨胀息息相关的重要指标,或将为美国进一步的利率政策提供指引。

  另外昨晚公布的CFTC期铜持仓数据显示,至11月7日COMEX期铜非商业基金净空头寸达近三年半新高,为13640手。而基金持仓持续性的净空,以及空头更为积极的买入,难以改变期铜弱势状态。

  指标分析

  

  LME3月合约,周一放量下跌到6761点,沿布林通道下轨继续走弱,其他指标均线也延续下跌趋势,近期期价将考验6470一线。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受外盘影响继续下跌,成交量放大,从技术指标上看,目前期价已经脱离均线范围,处在均线指标下方,预计期价将继续下跌,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短线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