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期货:玉米突破 连豆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在玉米破位上涨的带动下,今天大连大豆也出现了低开高走的行情,主力合约突破了上周的创出的反弹高点。从盘面表现来看,尽管在高位主动性买盘仍然比较缺乏,但市场的多头人气仍然占据一定优势,市场基本呈现出震荡走高的走势。最终各合约上涨20-25点不等。主力合约705开盘2717,最高1756,最低2716,收盘2751,全天成交84366手,持仓增加4476手。豆油豆粕也跟随出现小幅上涨,但豆粕走势仍然要强于豆油走势,补涨的特征依然比较明显。从日K线图形上看,目前市场还处在高位震荡的走势,市场在经过充分的蓄势之后仍有可能继续走高。

  基本面上,虽然CBOT大豆上周五出现了回调,但是由于整理上涨趋势仍然保持,加上电子盘走势强劲,因此连豆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同时国内基本面继续保持的上涨势头也在不断增强多头的信心,中国粮油市场2006年10月大豆分析报告中显示,产区周边油厂受到利润的影响,加大在产区的大豆收购力度,使得当地市场目前看涨心理较为普遍,豆农盼涨心切,惜售心理也再次抬头;另外贸易商对后市也持普遍的看涨心态,目前囤粮现象较为普遍。从黑龙江当地对种植成本信息的反馈来看,转包地的种植成本与往年相当,为1.1元/斤,而种植户普遍认为,如果大豆卖不到1.10元/斤以上,就基本上是白忙一年。按照种植成本来讲,东北大豆目前的价格明显是在低位波动,所以上涨动能十分强劲。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郑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