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期货: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消费需求沪铝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周五LME市场金属悉数下跌,其中伦敦铜跌幅最大,伦敦铜场内收报69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大跌了410美元,下跌比率达到5.61%,该价格跌破了铜已经维持了4个多月的7000-8000美元的宽幅振荡区间;伦敦铝也大幅下挫,场内收报269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30美元,跌幅达到4.60%。

  

  受LME铜价破位影响,今日国内市场沪铜各合约均以停板开市,并维持至交易结束,总成交仅4374手。沪铜主力701合约收报6506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2720元。沪铝今日表现较为强劲,虽然受到LME影响大幅低开,但盘中价格温和上涨。沪铝主力701开盘19760,收报20110,几乎是以全天最高价收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450元,跌幅2.19%。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5830-66100,跌2890元;铝20950-20980,跌605元,铜升水50-320元,铝现货升水40-70元。

  

  由于库存大幅增长,经济基本面较为疲弱,上周伦敦铜终于大幅下跌,并击穿了6月下旬以来7000-8000美元的宽幅振荡区间。价格向下突破将会令部分多头被迫止损,也会吸引部分投机资金顺势做空,而在新的底部确立之前做多的力量要相对匮乏,短期内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铜价大幅下挫,我们仍然认为金属的牛市还未终结。美国经济放缓已经是事实,但我们认为目前还只是放缓,但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铜库存总量仍然是处于较低水平,铜精矿的供应也并未真正得到改善,精铜供应虽有改善,但供需平衡仍然非常脆弱,我们认为牛市行情并未结束。

  

  铝的消费需求仍然旺盛,国际市场上,最近北美铝产品订单有减弱的趋势,我们认为这仍然是受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但欧洲地区消费需求仍然旺盛,有报告称近期欧洲地区铝锭完税后升水创6年来新高,达到150-155美元。我们倾向于将伦铝周五的下跌,看作金属市场针对经济基本面较为疲弱整体调整的一部分。今日国内铝价自低位反弹也说明目前需求仍然较为旺盛。

  

  短期内,铜铝惯性下跌可能性较大,而市场将在振荡中寻求底部。如果伦铝继续下挫沪铝也很难独善其身,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