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期:伦铜弱势突显 勇于追随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行情分析

  10日,商品市场出现了一致的回落,基本金属(除镍外)在铜的带领下大幅回落,铜-5.7%、铝-4.9%、锌-4.7%、铅-3.5%、锡-2.1%。黄金下跌1.1%,原油下跌2.3%。沪铜13日毫无悬念的封住跌停板,不过全部合约也有4347手的成交,空头平仓较为积极。长江现货报价66050元/吨,升水270元。现铜跌幅较小,远不及LME的跌幅,表现较强。

  商品整体的回落出现的相当突然,一些前期强势的基本金属同样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这让投资者难以理解。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市场的非理性远远大于人们的想象,投机者短线的行为形成的波动,甚至大于价值投资者较长期认定的目标。建议大家对于价格变化的幅度预期不要太过拘泥。引发商品回落的原因,目前并不清楚,因为回落的幅度与时间并不清楚,目前预期这些内容,难度较大,我们的看法是对这些,并没有较好的参考点,虽然从技术图形上看,6420美元的低点是个不错的参考点,但我们建议大家,注意几个问题,一是整体K线运行在长线均线以下,二是均线系统正好呈现空头排列,这时不如将参考重点从前期低点,转移至均线系统。

  基本面的情况,目前变化并不是很大。实际上LME基本金属的库存,除了铜近期连续上涨外,其它金属的库存普遍位于低位,并且近期在不断下降。不过这些并没有能够阻止资金的获利回吐。近期基本金属价格上涨过度,应当是引发回调最大的原因。不过我们认为,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不能引发商品持续出现一致性的走势,基本金属更是如此,不同金属会有着不同的表现,后市仍会走出分化的走势。而铜近期弱势的主导地位并没有改变,同时在技术形态上,下破7000美元后,技术压力对铜价的影响将不可小视。

  沪铜的表现强于LME,主要是现铜价格较为坚挺。多数现货商对铜后市有着乐观的看法,突发回落的行情,会诱发贸易商惜售或观望,不过现货买盘同样可能会采取观望的态度,所以国内现货目前的强势是否能够持续,还较难确定。这里最重要的提醒投资者,不要将国内的现货价格做为多空的参照依据,因为这里面同样充满变数。

  后市展望

  下破7000美元后,铜价的运行短期内仍会以弱势为主。这点与其它基本金属的强势并无太大的关系。我们建议投资者将参考点转移至均线,勇于追随趋势。

  操作建议

  空单持有,将1月的空单止损点调整至68600元,向下的目标调整至63000元。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