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伦铜破位 可能展开一段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笔者关于铜市在缺乏多空矛盾的情况下维持窄幅区间震荡的判断出现错误,上周五伦敦铜由于库存的进一步增加引发基金抛售而大幅下跌,期价下跌超过5%,收于6930美元,自7月以来盘整的区间下档支撑位7000美元失守。引发铜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当日伦敦库存增加1600余吨,而上海库存增加了4千余吨,连续大量的库存增加成为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引发全面抛售。

  进入11月以来,铜市一直关注的库存和消费买盘都出现疲软情况,其它金属的带动也未能对铜价形成支撑,首先是美国库存连续增加,反映出美国方面由于建筑业的放缓而导致消费减弱,中国方面,在进入消费旺季的10月仍未看到明显的消费增长,进口数据显示疲态依旧,尽管价格下跌后出现了逢低买盘,但还没有对现货供应产生明显影响,而周五上海库存再次增加,令苦等中国消费情况的多头信心终于丧失.从经济和消费情况看,笔者仍然认为支持商品整体牛市和铜市的因素并未改变,一方面,中国对铜的消费在今年出现巨大的降低,尽管存在一些替代作用,但清库的影响无疑是主要因素,我们认为从中国今年表观需求的大幅减少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第二方面,美国经济虽然出现放缓,但目前看仍然可以定性为健康的调整,尽管房地产和工业生产出现下滑,但就业和消费数据良好,最新的OECD领先指标看美国领先指标向上拐头.第三,美元趋势性贬值还将继续,认为中国将马上开始大规模的抛售美元无疑是天真的,但美元贬值的趋势不可避免,对商品长期利好也是无疑的.从供应来看,今年以来的精炼费大幅下降说明明年精矿的供应紧张,这将限制供应的增长,整体铜市仍处于脆弱的平衡,并不支持铜价转向熊市.目前来看,由于直接消费不能支撑价格,铜市在上行压力重重的情况下先展开调整,以期在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商和投机资金的再次介入。

  技术上看,铜价技术态势非常清晰,自7月以来长期运行在7千-8千美元区间内,7千美元经过多次测试,一旦破位,其目标位将指向前低6400-6500一线.而沪铜支撑位在60000-62000一线。操作上,少量中线多单止损离场,等待市场稳定后重新介入。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