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沪铝低开高走 杀跌动能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3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沪铝低开高走杀跌动能不足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在上周五伦敦铝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沪铝主力合约701以19760大幅低开,由于农产品走出反弹行情,受此感染,有短线多头进场买进,空头见杀跌动能不足,也参与了回补买进行列,全天价格呈现震荡走高态势,终盘报20110全天次高收盘。

  周一上海铝现货价下跌650元报20965元/吨,广东南海现货下跌480元,成交区间位于20900-21100 元/吨,期货当月收20910。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全线下跌,三个月期铝下降130美圆至2695,当天成交量161188手,持仓减少862手,库存小幅减少50吨。周五引发全线下跌的原因是伦敦铜库存大幅增加1625吨至148200吨,铜库存进一步增加打压了市场人气。人们担忧需求不振,造成市场短期供应过剩,从而引发全线抛售。

  周五美元跌至两个半月低点,人们对中国计划将其规模高达1兆(万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多元化颇感担忧,从而累及美元。

  市场目前正作好准备,迎接下周美国将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以找寻美国经济和美元走势的线索,下周将公布的美国数据包括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资本净流入,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近一次的会议记录。

  近期铝市场可谓风云变幻,伦敦市场铝上周三在2800之上受到抛压大幅下跌收出长阴,隔日周四收出包阴大阳,周五又戏剧般收出包阳巨阴。沪铝前期一度受出口税率调整利空因素打压而恐慌性下跌,上周受现货支撑走强反弹,但是周四和周五也上演了追随伦敦铝的蹦极行情,由于上周五伦敦的大幅下跌,预期沪铝周一又将以跌停19730开盘。

  伦敦铝和上海铝后市的走向将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尽管由于库存的不断降低和国内现货的强劲应该对铝价有所支撑,但是伦敦铝目前恶化的技术图表也不得不引起关注,如果伦敦铝后市有效跌破2680位置,那么下挡支撑在2600一线,即便在2680获得支撑,再度向上也是“喇叭形态”的雏形,杀伤力极大。国内沪铝难免紧跟其后而大幅波动。

  国内沪铝目前具有现货支撑,库存也大幅下降,11月份仍然处于消费旺季,同时,由于新的税率政策影响,铝厂将在本月加大出口力度,这样国内市场压力相对减轻。由于伦敦铝的巨幅波动,短线将直接影响沪铝行情。

  总体而言,长线多头趋势没有改变,中线和短线处于震荡和面临选择的格局中。

  操作策略:长线多单持有,中线多单逢高离场,盘中短线交易。

  (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