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琪期货:玉米强势上涨 打破盘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玉米强势上涨,市场交投踊跃,后期仍有上涨动能。主力0705和约早盘以1515报开,盘中价格一路增仓上行,尾盘价格报收在1557,全天成交激增至1133670手,增仓85220手。

  美盘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10日在淡静交投中收低,因在缺少新消息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技术性卖盘。 Man Global Research分析师巴内特说:"市场受一些外部因素影响,譬如原油价格下跌逾1美元,金价亦走低."场内交易商称,玉米期货未受9日利好农作物报告的影响,10日继续进行修正。市场人士补充道,缺少新消息以及美国政府部门11月10日因退伍军人纪念日(Veteran's Day)而休假都抑制了交易量。分析师指出,玉米期货即日大部分时间受到技术性卖盘的打压。其他人士表示,与前几日相比,商品交易基金大部分未入市。消息人士称,基金出售大约3,000手合约。玉米市场依然呈技术性超买,大量基金持有多头部位,因此而产生的向下修正态势.

   从技术面看,文华美玉米指数价格短线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均线呈多头发散排列,短期走势符合前期预期价格将回抽短期均线测试支撑,而各项技术指标跟随价格回落显示技术性调整,但整体仍位于强势区域,但未给出平仓的讯号,暂时可以持仓予以关注未来几日的走势,如果有阶段性技术型修正迹象则短线平仓了结,目前350美分是短线支撑位置,如果跌破则离场。

  国内方面,11月13日,国内东北产区玉米价格相对平稳,关内产区及部分销区玉米出现20-40元/吨的上涨空间。南北港口玉米上涨幅度较大,部分涨幅高达150元/吨,具体成交数量不大。但对市场影响的比较大。部分饲料企业开始恐慌。出口配额问题成为中国玉米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发改委一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额,但是昨日国内一家知名玉米专业网站上刊出一份报告声称,中国政府已经发放了400万吨的玉米出口配额,其中中粮集团拿到多数配额。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将超过市场原先预期300万吨的规模。发改委之前发放的玉米出口配额在今年2月28日到期,而目前国内出口商已经签定的玉米出口订单总计已达到418万吨,发改委可能对这些合同给予了出口配额。

   从技术面看,主力0705合约今日强势上扬,价量配合默契,目前已经脱离了前期的技术性震荡区域,后期有望进一步上攻,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都呈现多头态势,后市价格可能出现加速行情,下一目标将会冲击1600。

  操作上,持有上周补回的多单,有相当盈利者可以逢回调增仓。

  

  天琪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