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期货:LME铝下跌 沪铝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铝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没有延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而是戏剧般的再度出现了大幅下滑,终盘报收于2695美元/吨,下跌137.5美元。期铜的破位下跌是导致铝价走低的直接诱因,而技术面的宽幅振荡则增加市场的恐慌气氛。技术上看,市场状态演变成一个扩散的喇叭形整理,后市继续下跌的倾向在不断增强,而周K线形态则运行在5MA均线之下,市场价格有望回撤至2630点一线寻求支撑。整体而言,西方国家强劲的消费和全球铝供需存在小幅缺口的基本面依然支持铝价中期趋势继续走强。

  国内方面,沪铝走势整体表现较为坚挺。早盘,受LME铝下跌的影响,主力合约0701以19760点大幅低开,随即便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振荡上行,终盘报收于20110元/吨。

  实际上,铝市的基本面变化不大,近期主要是受期铜走势的拖累。库存方面,上海上周铝库存减少6633吨至23005吨,LME库存减少3450吨至677425吨,持续减少的库存将为铝价提供一定的支撑。

  虽然铜价的下挫打乱了期铝价格的走势,但对于沪铝主力合约0701而言,19390的支撑基本确认有效,后市价格有望维持在19390-20400的区间振荡。

  鉴于铝价近期波动幅度,资金规模小的投资者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9390-20400的区间内少量的参与低吸高抛操作

  江南期货 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