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证期货:伦铜破位下跌 铜市有望跌入新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五出现大幅下跌,跌至4个月以来的低点并且突破了7000~8200振荡区间的下沿。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900美元,较周四晚场综合交易收盘跌410美元。今日沪铜在伦铜的影响下开盘即报跌停并一直保持到收市。

  期铜的走势在最近四个月中保持在7000~8000美元之间,使得多数投资者对其失去兴趣,在这段时间里铜的库存量一直保持增长,周五LME铜库存增加1625吨至148200,较年初增加54%。铜价长时间保持在较高的价位使得库存不断增加,逐渐的表现出消费的放缓特别是来自中国方面,自期铜进入区间后中国的铜进口量也呈现下降的趋势,原因预计是国家对于高能耗产业的控制以及

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之后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国家的GDP增幅明年将会出现稳步的放缓被控制在9.5%~10%之间。铜价预计将出现下跌,但是并不会出现跌至4000美元,很可能是保持在5000~6000的区间之内。铜冶炼厂明年可能继续压低铜精矿供给的讯号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Escondida开始与中国铜冶炼厂就2007年加工和精炼费用开始谈判,智利方面提出的费用较2006年低三分之一。如今并不能过于看空期铜,在对期铜价格后市走势不明确的情况下不易轻举妄动,可以做短期的空单,观望为易。

  操作建议:观望,多单止损。

  (华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吕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