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期:沪铜高开回落缩减 受外盘带动之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海期铜周五高开低走,明显缩减了受外盘反弹带动的早盘涨幅。受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三大跌之后周四有力的反弹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大幅跳空高开,但自早盘开始沪铜始终保持了震荡盘落的低调。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仅有 300元左右的涨幅,较早盘涨幅缩减了500元以上。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报67140元,较周四收盘上涨31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和期铝价格周四受助于金价和油价走高而上涨,据析投资者在周三大幅下跌后逢低承接。三个月期铜继周三大跌逾4%后,周四反弹2.7%,收报7310美元,周三收盘价为7120美元。

  COMEX期铜周四收高,延续自上日一周低点展开的反弹之势。据析投机性买盘提振期价,美元疲软以及能源价格走强亦带来支撑。此外,在从近期疲势展开的反弹行情中,还有一些能源市场强势引发的空头回补。

  沪铜交易商称,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三的大幅回落,再度证明了基金的逢高结清的立场,所以尽管周四出现不小幅度的反弹,但沪铜市场气氛仍较为谨慎,高开之后也几乎一路回调,不断缩减涨幅。

  周四国际市场现货金的走势提振了金属市场人气,金价跳涨近3%至两个月高位。此前中国央行计划分散储备的消息令美元下跌,

原油期货则持稳于每桶60.5美元上方。一LME交易商指出,整个商品市场受到热捧,金价看来持稳于630大关,油价也重返60美元上方。

  铜市消息面可谓喜忧参半。虽然LME库存增加,但是分析师称铜市供应依然吃紧。铜价近来承压,因中国国储局售铜令LME的铜库存增加,打压人气。

  SGCIB分析师比里格斯称,由于期铜自6月以来一直呈横盘整理走势,一些技术性买盘投资者已转向其它此前涨幅较小的金属。铜库存数量仅相当于全球三天消费量,因此市场依然吃紧,尽管最近库存有所增加。

  我们认为,业界消息方面市场继续等待智利Codelco旗下Norte铜矿的劳工谈判,此外市场由于库存的继续增加而继续承压。如果持续没有有效的利多题材激励,铜价在区间下沿盘恒久了,支撑也会失去作用。目前市场气氛重新转淡。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近一周来自7000美元一线回升,但却在7500美元区间轴心附近重新受阻,7000-7500美元成为短期新的波动区间。尽管形态上总体区间震荡格局没有改变,但短线趋势持续偏弱。

  现货参考价:69650-69950元/吨,较周四上涨28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300/67450=1:9.239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