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报告引发一些技术性抛盘打压玉米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受美盘影响,今日国内玉米跳空低开,但随后振荡走高,直至收盘。持仓再度大幅增加,目前市场分歧较大。电子盘的小幅下跌盘整也给没给国内带来支持。

  

   基本面上,昨晚在美国农业部本的报告中,将2006/07年度玉米需求中饲料用量下调至60.5亿蒲式耳,上个月报告中为60.1亿蒲,下调的原因,笔者认为是因近期的高价抑制了饲料企业的需求。这对近期的买盘有一定的影响,刺激了大量的获利平仓盘。但从库存的角度,下调至9.35亿蒲,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9.16亿蒲,但大大低于上个月为9.96亿,更低于上一年度的19.71亿蒲。预计后期再经过一番技术性调整后,玉米价格仍然能再度冲高。

  

   国内方面,各地现货价格保持坚挺。据贸易商透露,我国

国家发改委本周发放了大约400万吨的玉米出口配额。但是近期不会再发放另外的配额,因为但有国内供应可能吃紧。一位贸易商表示,除了现有合同,吉粮公司已经暂停玉米出口。

  

   结合技术分析,近期可能展开技术性回调,以整理前期较快的涨幅,建议投资者部分多单继续持有。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