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沪油外强内弱 多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于两周最高收盘位,因本周有报告称欧洲和美国石油库存在北半球冬季来临前有所下降。挪威油田罢工威胁以及关于该国上个月原油产量下降的报告对油价形成支撑。12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33美分,收于每桶61.16美元,自10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8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下滑0.25美元到284.00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实货裂解价差下滑1.20美元到-13.75美元/桶。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的分析师梅森预计,在截至11月25日的四周内,

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原油日均出口量料增至每日2496万桶,较前四周的2470万桶增加26万桶。 欧洲石油库存基金会(Euroilstock)发表的月度报告显示,欧洲10月馏分油库存大幅下降。挪威工会代表表示,挪威北海一油田内的海下石油和
天然气
工人目前正在等待举行罢工的批准,以此响应英国潜水员的罢工活动。

  

  受外盘原油反弹带动,今日上海燃料油早盘高开,正如预期盘中走势疲弱,内外分歧导致合约继续增仓,期价收于日内相对低位。昨夜NYMEX原油出现反弹,主要为挪威罢工威胁和报告等消息支撑,同时美元走软对金银、原油形成短期人气刺激。目前原油近月合约已经突破了通道上沿,技术上有继续展开反弹的可能,但尚需进一步的确认。Oil Movements的OPEC出口量预测仍在上升,减产效果还可能遭到怀疑。由于新加坡库存达到近三个月,燃料油价格相对偏弱,即便原油形成反弹,沪油跟随的幅度也将有限,加大了操作的难度。今日FU0703收盘未站3100之上,前期空单继续谨慎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