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期货:国内现货市场回暖 棉价即将出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51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国内现货市场回暖棉价即将出现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棉小幅收高,12月合约上涨31点,收于49.83美分,3月合约上涨29点,收于53.89美分。盘面上12月与3月合约之间的套利依然活跃。

  昨晚USDA公布了11月的供需报告和截至11月2日这周的棉花周度出口报告。11月的供需报告中数据的调整幅度不大,美国棉花产量调升至2130万包,10月份的数据为2066万包。美国国内需求调减10万包至520万包,同时将出口调升20万包至1620万包,但期末库存增加至600万包。全球棉花的供需方面,消费量没有变化,但是中国由于自身产量的提高而减少了棉花的进口量。全球的产量继续被调低,期末库存减少至5105万包。因此,11月的供需报告对市场的影响总体上是中性的。

  现在市场的关注焦点仍在需求方面,美棉市场则是集中在美棉出口状况上。昨晚的周度出口报告数据显示,美棉出口有所回暖,陆地棉的签约量为15.6万包,较上周增加31%,装运量为12.5万包,较上周增加7%。所以,出口报告对市场的影响是利多的,但是签约量和装运量的绝对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因此,12月合约期价昨日也没能突破50美分的阻力位。

  昨日郑棉各月合约窄幅震荡,主力705合约以13930小幅低开,盘中曾跌至13850,随后受到买盘的强力支撑,期价收于13940,成交活跃,日成交4770手,日增仓902手。现货方面,328级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在昨日出现了少有的上涨,收于12611。电子撮合交易的近月合同上涨了153点,收于13183。说明国内现货市场正在回暖,若这种态势能保持下去,对期价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利好。

  鉴于现货价格回暖,期价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可逢低加仓。

  

   银建期货 杨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