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期货:玉米冲高受阻 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尽管美盘再创反弹新高,但是大连玉米不涨反跌,市场在稍稍跳空高开之后便快速回落,空头强大的抛盘使得期价一路走低,而多头在月度报告出台前也无意大幅增仓,市场交投略显清淡,但在低位多方增仓仍较积极,最终主力合约705小幅下跌1点,持仓再增3万多手,达到80万手以上。从技术角度分析,今天冲高的最高价1531正好是本人前期预计的第一阻力位,市场显然受到了一定的获利盘打压,但是目前的上升形态仍然保持良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仍有继续冲高的能力,下一个阻力位在1554。

  基本面上,随着东北地区新季玉米的收割结束,即将面临的是大量上市,目前黑龙江绥化、哈尔滨等周边地区水分含量35%的玉米连棒收购,价格在每500克(下同)0.27~0.29元/斤之间,水分15%左右的玉米价格为0.52~0.56元,与大豆相比较为理想,因为从单产上看,大豆单产大多在2000公斤/公顷,而玉米的单产多在5000公斤/公顷,而且生产成本较大豆略微低一些,这也使部分地区种植玉米比种植大豆获得的利润更大。此外黑龙江北部及吉林地区有多家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这一带正是玉米的主要种植区,今年大豆减少的面积改种玉米也多集中在这一带。虽然玉米种植较为集中,但由于华润酒精、大成、黄龙等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都集中在这一地区,乙醇等相关产品销售逐年转好,加工企业对玉米的需求明显增加,因此长期来看,今年玉米虽然增产但仍有上涨的空间。

  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郑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