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期货:沪铜不可过度看空 沪铝空单可以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伦敦铜昨晚大幅回落,收低于7160美元,下跌250美元。

  今日沪铜受伦敦铜大幅回落的影响跳空低开, 1月合约最低下探至66500,收于67140,收盘价跌1250成交和持仓均有所放大。

  目前基本面较为利空:1、 LME铜库存11月8日继续呈现上升的态势,日增幅为2925吨,目前总库存量达144250 吨,持续增加的库存令现货贴水大幅上升,最新报价为20美元/吨。库存的持续增加是导致近期铜价偏软的重要原因。现货市场供应充足使得对精铜供应的忧虑减弱,估计铜库存还将继续上升,因为许多生产商表示,目前并没有大幅补充库存的意愿。 2、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至10月包括半制成品在内的铜进口量同比下降22.4%至168万吨;10月铜进口量为165,001吨,再次低于9月份的174931吨。作为世界主要铜消费国,同时也是铜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国际铜市一直预期中国在本年度剩下的几个月内增加需求量,从而带动铜价上涨,但中国进口不升反降,这将严重打击铜价。3、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近期表示,在2005至2009年间铜矿产能料以年均4.6%的速度增长,略超过早前预估和冶炼厂加工能力的扩张速度。2009年时铜矿年产能料将达到1,990万吨,较2005年增加330万吨或19%。一方面是铜产能的增加,一方面又是主要消费国如美国、中国方面需求的萎靡不振,预期铜价还将会向下寻找平衡空间。 4、据最新消息显示,智利罢工形势出现好转,智利Codelco公司旗下最大的Norte矿区约一半的工会工人已经同公司提前进行谈判,剩余工会工人选择在11月末开始谈判。

  但是,从交易情况来看,国内铜价有较强的抗跌性,铜价比值回升,与此同时现货铜升水有所扩张,这些特征意味着铜价短期尚难走出转折性行情,预计在在震荡区间低位铜价将获得支持。

  技术上,目前伦敦铜期价再度跌近7000美元的箱体底部,若跌破7000美元则可能形成比较大的跌幅,但若再次探底反弹则会继续在区间内振荡,操作上空单应先行离场,待行情趋势明显后再行进场。

  沪铝1月今日果然大跌,且反弹乏力,短期仍有下跌空间,操作上可以持有空单。

  

  (潘英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