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盘]中州期货:郑糖全线飘红,但追涨还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四,郑糖全线飘红,期价大幅度上涨。主力合约SR705以3810元开盘,随后期价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报收于388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6元/吨,成交量达460900手,持仓量达114406手。外盘情况,受基金买入及空头回补推动,NYBOT原糖期货周三涨至两周半高点,在尾盘时扩大涨幅,3月合约上涨0.38美分至每磅11.96美分,5月合约上涨0.33美分至每磅12.07美分。

  

  国际糖业组织(ISO)周三称,2006-07年度全球食糖产量将较消费量高出580万吨,高于此前预估的220万吨。ISO将全球食糖产量预估上调360万吨至1.583亿吨的纪录高点。巴西食糖产量料增加70万吨,去年为3,290万吨。印度食糖产量料增加360万吨至2,450万吨,泰国料增加142万吨至650万吨。但同时印度农业部长称将在不久取消部分白糖出口禁令,这将对NYBOT原糖和伦敦白糖价格带来不利影响。国内现货方面,今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4430元,小量成交;柳州站台价4480元,少量有货;昆明仓库价4450元左右,仅现当地消费。今日部分地区白糖现货价格继续上调,但由于后期大量新糖集中上市以后现货糖价应有回落的可能。

  

  技术面,受隔夜美糖大幅上涨影响,今日郑糖全线顺势大幅上扬。郑糖5月合约收于一根中阳线,期价站立于各条均线之上,后市期价有突破近期高点并上试4000点的可能。不过在当前美糖上涨趋势没完全形成及新榨季白糖丰产预期的影响,郑糖的上涨的空间应有限。因此,投资者追涨还需谨慎,建议谨慎持有多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