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回落,市场规避报告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微幅回落,出现调整行情。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幅收高近2%至10年高点及合约新高,受技术性基金买盘推动,因玉米供应料将下降。尽管美盘玉米再创新高,但大连玉米稍作高开即开始振荡回落,多空双方均不敢冒进,规避报告风险,持仓依然积极增加,主力合约持仓已超过80万余张,远月合约表现更弱,已经出现了减仓态势。美国农业部将于今晚公布11月农作物产量和供需报告,分析师认为美国玉米产量和期末库存数据可能再次下调,分析师预期美国2006年玉米产量为108.42亿蒲式耳,年末库存为9.24亿蒲式耳,均低于10月的预期数据。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2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元,成交530,534手,持仓800,624手。

  

  华煜期货分析师翁雪莹指出,玉米市场整体上基本体现利好,工业消费量快速增长及饲料消费量的稳定增长使玉米需求量大幅增加,这将对玉米的期价形成一定的支撑。技术面也呈强势,预计大连玉米长期涨势不变。

  

  集成利期货分析师指出,从图表上看,多头市场仍可能继续,预计5天均线在下方的支撑比较强劲,而且持仓随价格的下跌而增加,说明多头主力仍然存在。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大幅收高近2%至10年高点及合约新高,受技术性基金买盘推动,因玉米供应料将下降。CBOT各月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高7-3/4美分至收低1美分不等,12月合约涨6-3/4美分,报每蒲式耳3.57-3/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