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高开回落 玉米市场展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受美盘影响,今日国内玉米跳空高开,但随后受大量抛盘入场,价格振荡走低,705玉米在1520附近展开窄幅振荡,直至收盘,今日电子盘曾一度回落也给国内带来压力。

   基本面上,市场在等待美国农业部本周四的报告。因人们发现美国中西部干旱的天气已经导致玉米减产,同时,美国乙醇工业需求的大幅增加令美国玉米供给紧张。所以分析师预期在这份报告中,美国2006/07年度玉米产量将下调到108.38亿蒲式耳,低于上个月报告中的109.05亿蒲。期末库存将达到9.21亿蒲,上个月报告数据为9.96亿蒲,仅为上一年度19.71亿的一半。这是吸引众多基金近期不断买入玉米的主要原因。

   国内方面,由于目前东北新玉米收获尚未结束,气温也相对有所偏高,而上冻前脱粒玉米容易破碎,加上今年东北大部地区玉米质量较好,这样目前农民玉米上市量较为滞缓。导至东北玉米市场仍处青黄不接,且深加工企业需求又一直坚挺,使收购价格出现短期高开高走。然而,由于东北玉米价格相对明显偏高,不但多元体机构难以入市收购,深加工企业大批量收购也较为谨慎。预计近期这样的僵局可能仍然维持。南方地区出现上涨,尤其广东蛇口港口价为1500,比上周上涨50元/吨。主要因库存偏低。

   结合技术分析,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