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铜市解盘:反弹继续 关注市场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8:02 新浪财经

11月8日铜市解盘:反弹继续关注市场新动向

  昨日锌铅继续创出新高,而铜铝相对温和,其中铜价继续其技术反弹,盘中触及7500美元短线压力位后回落,收于741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库存减少了1350吨,这是半个月的来的首次,现货贴水还没有受到影响,昨日略有扩大。基本面平静,市场开始关注即将到来的科达尔科的劳资谈判。目前几个大的工会态度较为强硬,透露出谈判可能比较困难的迹象,但由于之前几个较小规模的矿山都顺利达成协议,加上本次工人在提前谈判方面有分岐,工会内部并非铁板一块,因此谈判前景很不明朗。但无论如何在谈判之前对市场应该有一定的利多影响。另外,近一周以来沪铜出现稳定的升水结构,现货与三个月升水保持在1千块左右,虽然幅度不算大,但与伦铜贴水结构截然不同,可能预示着将来的发展方向。今日沪铜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但由于消息称有智利零关税的铜到港,下午铜价遭到打压而略有回落。从沪铜这两天比价略微回落看,这部分铜对市场略有影响,但影响不大,说明市场的承接力度也在逐渐增强。技术上看,铜价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顺势反弹,但成交量小,虽低位小幅扩仓,但价格反弹起来持仓并未继续增加,说明暂时只有少量尝试性买入,在目前的仓量情况下还看不到突破7500的动力,短线区间维持。当然,当前主要变数是伦铜库存是否重新转为下降以及智利劳资谈判方面的进展,我们将关注这方面的新动向。

  操作上,我们中线看多的观点不变,目前市场处于弱势震荡中,缺少资金关注,短线在7500一线压力较强,少量多单继续持有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