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大豆继续保持高位 持仓仍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45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大豆继续保持高位持仓仍继续增加


  大连大豆周三受美盘涨幅影响,继续保持高位整理,持仓仍继续增加。

  主力5月合约跳高19点,以2838开盘,随后在CBOT电子盘强势的支持下维持高位震荡,盘中震荡低点为2828,最终收盘报 283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点,持仓增加2954手。

  隔夜美盘方面,CBOT大豆周二早盘跟随玉米盘低开,因大豆偏空基本面,加上大量11月合约交割单,大豆盘初下跌。但因市场仍认为大豆将跟玉米争夺种植面积,及对油籽长期需求较好,在玉米盘止跌并大幅上涨后大豆盘也大幅上涨,并突破第一阻力位。收盘前在获利卖盘打压下涨幅减少,收盘各合约平收或上涨1.00-5.50美分,近月强于远月。1月大豆涨4.5至667.25美分。基金净买入2500手。玉米市场的带动仍然是主因。当日南美农民套保盘不多。

  对于周四美国农业部报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2006年大豆产量为32.37亿蒲,高于美国农业部10月预测的31.89亿蒲,市场预测06/07年结转库存为5.83亿蒲,高于美国农业部10月预计的5.55亿蒲。

  天气方面,未来数日美国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天气维持干燥,本周末和下周的降雨将会延缓中西部的收割。硬红冬麦产区的北部地区在本周末和下周将会有些零星小雨。

  远期天气预测:未来11-16日天气模型显示出现水平气流,美国平原和中西部地区降水低于正常,气温正常或者高于正常。

  南美天气预测:预报明后日降雨将继续从从巴西的中部向北部移动。雨量为0.25-1.0” ,局部地区1.0” 以上。本周阿根廷大部分地区比较干燥。本周四之后直至周末,巴西的北部也出现干燥天气。未来6-10日,阿根廷和巴西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正常或者高于正常,但预报信心较低。本周南美大部分地区气温正常或者低于正常。

  目前市场仍然在美国基金的引导下呈现强较强的上涨势头,截止到10月底,基金在CBOT大豆市场上的净多头头寸已经达到3.24万手,也是自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净多单数量。高盛银行周二称其在商品指数基金中的投资额将从$700亿增加到明年1月的$1100,对商品市场有较大支持。

  从技术面分析,内外盘目前依然处于涨势当中,均线系统呈现典型的多头排列,买盘支撑力度较大。不过美国大豆主要技术指标已经连续出现顶部背离迹象,短期回调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因而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之前不宜过分追高。

  陈 青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