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期货:预期库存报告利空 油价仍呈现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国际油价的涨势没能延续,在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后又出现深幅回调,WTI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从60美元上方回落,最后以58.93美元收盘。交易情况显示,目前原油期货市场的空头气氛浓重,价格上涨并没有改变交易商看法。因今晚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报告,导致交易商在报告公布前平仓。市场普遍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会增加75万桶,同时馏分油库存情况将不会出现明显变化,这样的结果无疑对油价构成利空。冬季已经到来,而库存充足并且需求没有明显提高,市场情况较弱。目前分析人士对欧佩克于12月召开的会议有许多猜测,部分人认为,会议并不一定要决定减产,但也有人认为,欧佩克在会议上通过减产来重筑原油市场平衡的可能性非常大。科威特石油大臣称欧佩克在10月份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的决定已经稳定了石油市场,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减产。科威特石油大臣的讲话显示,欧佩克内部对减产可能存在一些分歧,这可对油价构成压力。此外,尼日利亚产油设施没有继续遭遇袭击,这也导致油价回落。总体上原油市场仍然缺乏实质性利多题材,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尽管

原油价格出现明显下跌,但是国内燃料油期价跌幅有限,同前期市场情况显比,目前燃料油期或市场有转强迹象。国内现货价格比较平稳,这对期货价格起到了稳定作用。新加坡市场淡静,因套利到货不多,市场供应有限。当前黄埔市场进口油的库存水平虽然因近期到货偏少,消化掉一部分,但相对于目前低迷的需求状况而言,总体库存量仍为数不少。因此尽管预计本月到货将会有所减少,但短期内供需状况暂不会发生明显变化。据相关数据显示,本月黄埔市场共有77万吨的到货,随着天气转凉,目前电厂的需求也趋于稳定,短期内需求难有放大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