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再创新高,多空分歧继续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增仓加速上扬,期价小幅收升。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幅收高,在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11月农作物产量和供需报告前,价格在10年高点附近徘徊,市场担心玉米产量和年末库存会减少。受美盘大幅收高带动,大连玉米早盘跳空高开,期价很快振荡走高,全天呈上扬态势,主力合约收于当日最高价,期价再次刷新高点纪录,持仓量已达到近77万手,多头士气大振。现货市场上,分析师称,截至周三当周中国玉米价格大多上涨,受需求增加推动。在中国北部和中部地区,玉米价格报每吨1,170-1,240元,较上周报价高20-40元。但在中国最大的玉米生产省—吉林省,普通玉米价格在每吨1,200元左右,持平于上周。另一玉米主产区—黑龙江省普通玉米价格亦持平于每吨1,200元。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2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元,成交532,658手,持仓762,518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晓东指出,从持仓量(762158手)的几乎疯狂增加来看其价格涨势明显偏弱,这就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仍在不断加大,这种局面必将导致爆炸性的单边行情,至于多空谁是胜利方。目前短期看来很难判断。

  

  弘业期货分析师朱剑锋指出,随着本周四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临近,市场愈发担心美玉米供、需数据将可能再次出现利多情形。过去两个月,就是因为月度报告数据利多引发了玉米期价的持续上涨,市场预期本次报告将可能会为玉米市场带来新的上涨动能。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大幅收高,在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11月农作物产量和供需报告前,价格在10年高点附近徘徊。CBOT各月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平至上涨8-1/4美分不等,12月合约涨7-1/2美分报每蒲式耳3.51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