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证期货:美国经济难陷衰退 沪铝放量冲高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5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美国经济难陷衰退沪铝放量冲高遇阻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LME三个月期铝昨日冲高遇阻,微涨2美元,收盘报2797美元/吨;沪铝主力0701合约今日放量遇阻,跌90元,收盘20370元/吨。

   周二,迪拜铝业(Dubai Aluminium)和阿联酋阿布扎比的MDC集团(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共同聘请花期银行作为他们一项价值“60亿”美元的铝冶炼投资的财务顾问;该项目圈定在哈里发海港和Taweelah工业区的阿联酋铝业(Emirates Aluminium)。项目一期最早于2010年投入运营,原铝产能初步在70万吨/年,但项目的最终产能将达到140万吨/年,并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原铝冶炼工厂。另外,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将在2007年完成。

   日前,

美联储旧任主席格林斯潘周一在华盛顿一家金融咨询公司的政策研讨会上对当前美国
房地产
市场走势和美国经济做了一番品评。他认为,当前房屋库存的“下降”意味着房屋市场“最黯淡”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房屋市场未来还将放缓。对于美国经济,他认为,良好的企业盈利和健康的资本投资水平显示经济下一步不会出现“衰退”。我们认为,若国非要把格林斯潘的一席金言和伦铜挂上钩的话,有两大利空在其中:一、美国房屋市场作为铜消费大户“继续”走缓将拖累美国铜需求并缓解当前铜供应紧张状况;二,投机资金(前期流入商品市场的养老基金、共同基金等)将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增加
股票
的比重(格林斯潘的评论对美国股市是再大不过的利好!)而削减在铜等商品市场上的头寸。

   昨天,FedEx宣布解除与空客的10架A380购买合同,转而购买15架Boeing777,并且留有另外15架购买意向。原因,空客不能按时(推迟一年)交货,而FedEx的业务又比较繁忙,所以,只好转购15架Boeing777型飞机以免影响公司正常运转。另外,FedEx非常看好未来包裹邮递业。对此利好,NYSE的Boeing和FedEx的股票分别上涨了4.37美元和1.07美元。我们认为,FedEx对其未来包裹邮递业务的良好预期,也将意味着航空、船舶等需要的增长,相应,原铝的“间接需求”也将增加。

   伦铜方面,LME期铜在7500美元遇到一定阻力,技术上看,波动区间将要收窄;其它,如库存增加、罢工、劳资谈判等方面消息虽然是满天飞舞,但在资金纷纷撤离的情况似乎只能沦落成市场无聊的谈资。伦铝昨日有个小幅下探,技术上来看将来会有一个“复杂型”四浪调整过程,其它基本面消息相对平淡。沪铝今日冲高回落,不过底部支撑还算稳固,现货市场表现也较为坚挺,但升水收窄多多少少抑制了期价的继续冲高。

   操作上,离场观望。

  

  华证期货上海研发中心 杨国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