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期货:郑棉量缩价跌步入整理 观望情绪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郑棉量缩价跌步入整理观望情绪增强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郑棉平开后步入回调,全天持仓量总体平稳,成交缩量,市场观望情绪增强,期价进一步上冲面临较大阻力。主力CF705合约开盘14000元,也成为当日最高,此后一路下行最低至13920元,10日均线暂获支撑后维持整理,尾市脱离上方高位收盘13940元,下跌60点,成交缩至2982手,持仓小增累计13014手。

  昨晚纽约期货棉维持横盘整理格局,同时受纽约棉连日上涨影响,国际现货成交量出现萎缩,国际市场伴随印度新棉上市量逐步增加且亚洲主港报价偏低,对美棉的销售形成压力,12月与3月的套利交易依然活跃;USDA北京时间明晚将公布11月份全球棉花产需存供需预测报告,预计调整将主要集中在美棉出口、中国的产量和进口上面,报告普遍预期以偏空为主,近4个交易日主要由基金平空所带动的反弹能否继续引起市场的关注。郑棉市场方面,自10月16日以来的延续此轮反弹行情,目前再次走高面临两个制约因素:其一,现货卖盘抛压,从各地了解到,尽管当前部分企业入市积极性增高,并有意向囤棉,但由于现货回笼资金不畅等原因,有条件的企业还是选择制作撮合或期货棉仓单,不仅利润较现货客观而且能够获得一定的融资便利,吸引性远超现货销售,这也是目前近月CF701合约13500元上方、远月CF705合约14000元上方上行压力重重的原因之一;其二,进一步发展必须投机资金的配合,从近期的增仓表现来看,每日郑商所棉花持仓排名前20名的多空变化中空单增仓依然超过多单,而且更多的呈现主要席位同时增持多空仓行为,依然难以摆脱对锁的桎梏,当然从理性的角度而言,对于春节前的行情,现货基本面低迷现状摆在市场前面,投机多头也不可能脱离这一基本面状况任意上拉盘面价格,也制约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空间。

  图形上看,今日郑棉平开回调,缩量整理,明显看出市场多空分歧加剧,进一步上冲需要诱因刺激,或资金或基本面状况;若得不到支撑,将可能重蹈覆辙,技术图形上主力CF705合约若跌破13900元,多单需暂时止损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