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鹏:铜市关注新的劳资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上海铜录得了500元/吨左右的涨幅,LME市场继续反弹的状况明显有利于国内铜价

  

  目前LME市场方面正在密切智利Codelco旗下Norte铜矿的劳工谈判,Codelco公司大部分铜产量均来自该铜矿.目前该矿的劳工合同将于今年底到期,劳资双方将于11月17日开始谈判。这样的局面不能不让人联 想到今年8月份BH P公司所属的Escondida铜矿的罢工活动,在那一段时间内罢工所产生的对供应中断的担忧一度推动铜价上攻到了8150美元/吨的水平。

  

  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在周一晚间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这一点有助于基本金属继续保持强势。美国和欧洲

股票市场在周一晚间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SP500和SP欧洲350指数的上涨分别达到了1.14%和1.13%,而
能源
和原料类上市公司的良好的成为美欧股市上涨的最重要的推动力。铜矿业公司的表现相当亮丽,BH P,RIO TINTO和ANGLO公司股票价格的上涨分别达到了3.22%,2.23%和3.73%。如果在对比到股票市场上原料类股票的大幅上涨,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此次原料类上市公司的上涨带有一种全球性,这对于基本金属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消息。

  

  整体商品是市场方面,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和CRB指数均继续上扬,其中CRB指数离5月份创下的高点只有半步之遥了。道琼斯能源和基本金属指数的上涨继续引导整体商品指数的上行,而代表能源和美元概念的两大商品类别同时的上涨使得此次商品指数上涨的基础稳固。只是目前基本金属上基金关注的重点并没有在铜方面,锌和镍价的强势成为基本金属走强的直接动力。不过,在智利铜矿方面的劳资谈判或多或少能为铜市吸引一部分投资者的注意力。

  

  国内市场目前的还处于一个恢复期,不过随着比价的向下修正,上海铜价短线买入的机会已经逐渐显现,只要不出现大的宏观政策的变化,国内铜价跟随国际市场出现上涨是可以期待的。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